老爸的電腦太慢,為了同步更新blog的內容,花了不少時間,

雖然還分心跑到PTT看文章和用晚餐,

現在趕緊來分享今天自由時報副刊我最喜歡的第二篇文章囉~

一樣因擔心著作版權的問題,就僅摘錄文章裡的部份內容,有興趣的可自行去翻翻報紙看看喔...


(若仍有不妥之處,再請留言反應,謝謝...)

 

第二篇------------------------------

 

<戀人心情>  文/夜函

 

未知的等待     

  如果他只是叫你要等他,千萬不要傻傻等著。

  妳要想,他說:「希望妳等我。」究竟是不是要安撫妳的語氣?或是只是圖求妳一個安心?他說的話真的可以掛保證嗎?

  妳明確的思索後也知道,若是他很愛妳他就不會讓妳漫無期日的等待;(後文略)

  後來才知道他希望妳等他,是因為他自己對未來也不明確。(後文略)

  (略)

  如果是我,我會對他說:「我不善等待,而且不愛等待。若是你要我等,那我們的愛就到此為止。」我不會做一個放任自己的人生去等待另一個人來完成的決定。

  要知道,當妳停下腳步等待的時候,他在成長,而妳卻成為一個拒絕更好男人親近機會的女人。但,妳的結局快樂與否,卻取決於他的多年未知。何必讓自己陷入想念或不確定的空間?尤其,是在明知道這段時間該面對的很多事情都岌岌可危。

  若是有緣,若是雙方都為對方想,不會希望對方等待,(後文略)

 

------------------------------

[心情diary]

近來碰到一些人和一些事,以前的想法和原則開始產生動搖...

喜歡一個人需要一點衝動和勇氣去嘗試、去努力、去爭取和擁有,

害怕受傷、害怕失去、害怕失敗、害怕一切未知數或未發生的事,

那麼只是在蹉跎時間、錯過許多的機會...

 

我承認自己面對情感或是與人相處,都不夠積極,

看的書再多,或聽別人的經驗分享和討論等又如何,

實際經歷與實戰經驗的不足,在面對問題時總是手足無措或是衝動,

在個性、想法或生活中總是找不到所謂的平衡點,

這是目前最需要改進的地方...

 

最近與朋友分享心情時,可能是在言談中明顯感受到我的執著和笨拙,

說了很多話想勸慰或是洗腦,不然就是想敲我的頭或是剖開我的腦袋瓜瞧瞧,

呵呵...看來還蠻不少人想對我的腦袋瓜動腦筋呢,有沒有這麼討皮痛呀...

 

牡羊座的女生向來熱情、衝動又急性子,等待對她們來說絕對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

但還記得我曾有小三還小四喜歡上個男生,直至國三快畢業前才在公車上遞生日禮物向他告白,

後來畢業後一、二年左右從某國中的女同學的得知,

她邀約那個男生去她學校參加活動等事後,才淡化了這份暗戀的心情...

 

之後數次喜歡上某個人,大都是因為對方有了GF或是我有另一個喜歡的對象,

原有的心情才逐漸淡化或被取代...

 

喜歡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或在一起,如果能成為好朋友熱絡、熟稔的互動,

不也是件很開心、很幸福的事...

雖然旁人總不認同或是不能理解,甚至表示是因為我還沒有到真正喜歡的人,

我承認自己在心裡也會有許多期待和渴望,

但因為許多無謂的顧慮而只敢很卒仔的選擇較保守的方式相處...

於是等待便成為我經常要面對和適應的課題...

 

我不善於等待、我也不會被動的等待...

忙碌於工作、下班後運動或學東西、去圖書館借書、

上PTT看文章或討論、在BLOG撰寫心情、

和姐妹們聚餐、結交新的朋友或聊天等...

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也希望生活過得充實及忙碌些,

這樣就沒有多餘的心力和時間胡思亂想,

也避免自己老是在封閉或狹小的世界而忽略周遭的一切...

 

最近參加了些活動,也在結交新朋友與人互動方面變得更積極些,

學生時代全靠網路認識新朋友,上班忙碌後變脫離了夜貓的生活,

失去文字,才發現自己的口才變得笨拙不懂得表達及互動,

尤其面對喜歡的人,不自在的心情表露無遺,

每每總在事後或一人獨處時自責或害羞不已...

 

不論是在工作或是感情上遇到過許多挫折或令人感到難過的事,

童年或是求學時所遇到些事,也深深影響到想法和個性,

往事無法更改,後悔和遺憾也沒意義...

雖然不懂得如何把心出空,但不後悔也努力面對及釋懷過往的一切...

 

兩心相許是件幸福的事,但相處卻是需要用心及努力去面對的課題...

人難免自私,懂得愛與付出才懂得如何坦然接受...

我還在學習,學著面對你的個性、學著接受你的不一樣,

學著包容你的隨興與若即若離,學著喜歡或忽略你的缺點,

因為喜歡的人是你,即使偶爾有種自討苦吃的無奈感仍甘之如飴...

 

                      a-hwey   98.11.15   pm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蕙兔 的頭像
    ♥阿蕙兔

    ♥阿蕙兔的部落格

    ♥阿蕙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