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幾乎每一份工作都曾做到哭了好久,每天都是抱著滿腹委屈與心酸上下班,直到離職後還是都會感到很難過,剛開始周遭的親友還會同情,久而久之她們似乎也變得習慣而麻木了,於是便開始對我產生了質疑,認為錯誤應該是出自我自己的原因...

 

  這樣的認知,讓我更加難過、鬱悶不已,因為工作不順、飽受委屈已經很難過了,居然還得不到家人及朋友們的支持與諒解,次數多了,連自己也忍不住受到影響而開始質疑起自己,連自己也無法肯定自己,如此沒自信,也讓我有種自卑與無能的無力感...

 

 

  因為感到迷惑、迷惘、失去方向、不知該如何是好,心裡充斥著煩躁、鬱悶、憂傷、無奈......等種種負面情緒與思緒,每天每天、無時無刻,雖然表面看似無所事事,但內心早已激蕩沸騰、痛苦不已,沒有人懂與體會的心情,更增添了份孤寂,連哀號的氣力都消失殆盡...

 

  於是開始封閉了自己,寧可躲在家裡、躲在房裡,不想看見他人的眼光與臉色、不想聽見他人的評論與不瞭實情的判斷與見解,不願花一絲力氣與他人交談,更不想戴上面具強裝出笑臉...

 

  以往手機都是24小時不關機,現在也開始設定關機時間,甚至有時一整天都不開機,同學們的聚會也開始一一婉拒,想不出、掰不出好的藉口,也就乾脆什麼都不多說...

 

 

  我太過愚笨,遭遇失敗與挫折卻沒記取正確的教訓,於是在人際關係上還是常常碰到類似的狀況,在工作上即使我再怎麼勤奮努力,卻往往是白費力氣、事倍功半,既固執又不會討好他人,就像是個呈現不規則形狀的圓形,找不到適得其所,也不得其門而入...

 

  我也開始對他人的言論感到厭煩,他人的負擔與打氣也讓我感到沉重而無法承受,明知該振作、該積極、該努力,但就是有心無力,心裡滿滿的無奈與煩悶...

 

  一直不斷說服自己不會一直苦苦等待,終會有適得其所之處,但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不知不覺也已半年了,所有的希望也變得薄弱,但心裡頭仍不死心的抱有一絲的期待...

 

  其實我也很想逃離,躲到深山野外去或是出家修行去,但有太多顧慮,不忍放棄與捨下,其實也沒豁出去的勇氣,藉由文字發洩,自哀自憐,也慢慢覺得膩了,這樣墮落不振的自己也覺得很悲哀很沒用,於是連撰打文字的氣力也沒有了...

 

 

 

  自五月份離職後,從一開始天天痛哭,到現在還不算穩定下來,雖然有面試的機會,但那也並非我所喜歡、所想要的,但我連辯解的氣力都放棄了,因為我曉得沒有人認同也沒有人願意聽,我何必自取其辱,說些看似藉口的理由...

 

  不過目前已慢慢平復,偶可以較釋懷地面對,心情也從激盪起伏慢慢轉變成平靜安穩,這中間的過程我花了許多心力去承受與調適,我想旁人很難體會與瞭解...

 

  這段時間,很感謝住在松上的阿姨和舅舅,因為前一份工作離職的關係,我常常難過到突然跑去他們家大哭一場,然後邊哭邊傾訴,常常哭哭停停好幾回,還在那兒叨擾一晚,真是很不好意思;也很感謝我專科的好友們,常常聽我的抱怨,之前還因為做了歇斯底里的事又關機搞失蹤,而差點把她們給嚇壞了,真是很抱歉...

 

  此外因為yahoo blog的關係認識到了一個好朋友,難過的人最怕他人觸及傷口,說些自以為是的評論與見解,而他或許是因為知道得不多所以不便多說,還是他個性本就不會多言,和他聊天時,他像是個開心果,會耍寶逗我開心,他也是個很棒的傾聽者,縱然我肆無忌憚東說西扯;而他也像個大哥哥,還蠻包容我的任性與陰晴不定(雖然也許他心裡偷偷覺得我還蠻難搞的,還常常不時與我分享他的心情,給予我許多鼓勵和元氣,因為他的安慰與陪伴讓我才能慢慢恢復、調適過來,對他,心中滿是感恩﹙ㄏㄏ...希望他有看到的話,可別太得意才好,anyway...雖然因為他工作忙碌的關係,互動已不再頻繁,但那份恩情我會牢記的心裡,很高興能擁有一份這樣的友誼...﹙我想你知道我在說誰,沒說出名字,是怕你變得太火紅搶手,這樣的話以後我就沒有可叨擾的對象了...

 

  當然,在小部這兒還認識了許多朋友,給了我粉多關心與鼓勵,幫我打氣與加油,心裡暖暖的,雖然還是會感到煩悶,但寂寞的心情卻一點一點地消失,你們給予的關懷就像是道溫暖的陽光,把我心中由鬱悶情緒所組成的烏雲通通趨散、趕跑了... ﹙也許是因為很享受友誼無私的關懷,所以我才一直並不會很渴望能得到愛情吧...,ㄏㄏ...好像有點扯遠了...

 

 

  不論未來還會遭遇到多少險阻與挫折,也許仍會感到迷惘不安、煩悶焦躁,也許還是會覺得不被瞭解,但我並不會寂寞太久,因為我相信還是有人張開手臂接納我,願意給予我安慰與支持...

 

  沒有自信與勇氣是我很大的缺點,雖然不被他人瞭解與認同會讓我感到很挫折,但是被他人放棄與討厭更讓我覺得難過,沒想到自己竟是如此地沒安全感,如此地渴望被人疼愛,看來,我還是一個還未長大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蕙兔 的頭像
    ♥阿蕙兔

    ♥阿蕙兔的部落格

    ♥阿蕙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