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感情和工作粉像,大家的心中都有張藍圖,努力尋找著自己理想的目標不過在感情方面多了點世事難料,因為有時候感覺一來,什麼既定的條件與標準全都變得不適用了...

 

  我們都希望找份自己喜歡或感興趣的工作,但真正能從事自己喜愛或是把興趣當正業的人少之又少,也許是環境不允許,也許是自己的毅力與決心不夠,為了糊口、為了生活,不得不放棄夢想而委屈自己為五斗米折腰...

 

  有時喜歡的工作並不一定真適合自己,而可能自己料想不到原以不適任的工作也許卻做來得心應手,甚至是漸入佳境...

 

 

  昨晚看了一堆文章,我現在的問題出在於心態,因為感覺沒有調整好,所以一直覺得沒準備好而遲遲無法振作或是重新出發跨越出去...

 

  可是事情又好像並沒我想得如此複雜,為何自己要如此擔憂多心與不安呢??知道或明瞭什麼是自己所想要的,就努力去做、努力去嘗試,在還未確定結果之前就先預測結果,豈不是在還未終場前就已把自己先判了出局,有時甚至連參加的資格都沒有爭取過而失去...

 

  想想身旁的朋友,似乎都還蠻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很努力的去做、去達成,那麼即使那事並非在自己原先的計劃內,只是試試又何妨...

 

  我們總習慣先去考慮後果,先預設目標,倘若努力去嘗試、用心去做了,即使最終還是不順遂,至少也盡力了,也不會覺得愧對自己,倘若什麼都沒嘗試、都沒努力,而只一昧覺得不滿或是不悅、不舒服,甚至是委屈,那麼即使還有更多更好的機會自己也不會發現或懂得把握與珍惜...

 

 

   忘了曾看到哪篇文章,或是某個節目片段,當中的主角說很感謝過往認識或曾共處過的人,因為以前的感情或是相處的點滴,她才能得以發現現下的幸福,珍惜現有的緣份...

 

  其實這就像是曾在職場遭遇不愉快的人,若是一直將那份不悅的回憶惦記在心裡不時的回想,那麼每想一次心中的傷痛就增加了一份,情緒不斷的累積,到最後僅僅只是自己在折磨著自己...

 

  如果換個角度想,沒有跌倒過你就不會懂得要去預防或是懂得要如何療傷,因為過去的點點滴滴造就今日的自己,因為過往與人的相處互動讓自己的想法有了不同的轉變,因為有刻苦的環境才得以有機會磨練自己倘若一昧處於安逸平順的生活,也許就失去面對打擊的抵抗力與處理危機的能力...

 

  ㄏㄏ...以前我真的希望世界和平,希望自己和每一個人都能成為朋友,夠天真夠傻吧...甚至出社會開始工作後,有許多人都要我別一開始就毫無保留,因為不太懂得要如何做,於是當人際關係出現了裂痕,心裡總是充滿不解與悲傷,但卻從未想到過自己的某些言行竟也可能在無形中隱藏著殺傷力但人總是不斷跌倒感受到痛苦,不斷從錯誤中學習讓自己變得更成熟...

 

  可是有變得成熟點嗎??感覺不出來,好像並沒有成長太多,倒是變得保守、固執了點,「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就像是我目前生活的寫照,不過還是得學習變得樂觀點,畢竟憂傷的感覺太難受...

 

  呵呵...不知道為什麼,也許現在心情還不錯,所以絮絮叨叨忍不住又開始大放厥詞,其實這些也是在寫給自己看的,趁現在心中存有正面的想法與能量時趕緊書寫紀錄下來...

 

《 把心中的抑鬱清空,才有空間接受歡愉的感受... 》

                  --兔妹語錄

 

  不知為何只要一碰到我老媽和老弟,自己的言行就變得粉差,我想相由心生,當時自己臉上的表情應該也粉醜吧,每當我好不容易平復了心情,往往在轉瞬間就一下子崩坍了,看來我EQ修行的還不夠...

 

  心情煩悶時還是要好好宣洩一下,積壓太久真的會生病的,畢竟治療心病的藥可是粉難找的呢...

 

  最近,沒有藉由key打文字宣洩的我染上了一個壞毛病,因為生活不順遂,人際間的複雜讓我變得不多言,因此現在只要遇有機會就狂說話,像是想情心情的鬱悶一股腦的全宣洩出來,不過僅現於讓我能感受到安心的對象才會變得〝高威〞﹙台語﹚,一直說一直說,像是都不用中斷休息的,我想被我當成傾訴的對象,耳朵應該被轟炸到粉慘吧...ㄏㄏ...

 

 

  以上,是我在和某人聊天時所取錄整理出來的,PO出來只是想讓關心我的朋友知道,兔妹有在努力振作喔,雖然心情還是時好時壞啦,ㄏㄏ...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o^(傻兔妹A-hwe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蕙兔 的頭像
    ♥阿蕙兔

    ♥阿蕙兔的部落格

    ♥阿蕙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