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前一天晚上下班前,幼稚園的一個老師在我臨走前告訴我,隱約是這麼說的:「因為明天是星期六,雖然是補課但來的小朋友並不多,沒有什麼事,所以妳明天下午1點半,在家吃過午飯再來就可以了。」

 

  雖然早上鬧鐘還是6點多就響起來,但因為想到前一天有老師這樣跟我說,於是便又很安心的繼續睡回籠覺,老媽和老弟陸續跑來叫床,我還是很放心的繼續睡覺,直至中午才悠哉的吃些東西然後準備去上班...

 

 

  只是沒想到才剛一踏進幼稚園,就聽到大班老師坐在櫃檯質問我為何那麼晚才來,我告訴她是因為記得前一天她曾跟我說過的話,但她卻很生氣的回說她並沒有這麼說,也不會這麼說,還說了很多事來想推翻我的說法,雖然我記不清前一天跟我說話老師的長像,幼稚園就只有幾個老師,應該不至於會記錯才對,雖然長像是記不清了,但前一天下班前所發生的事我還記得很清楚,因此對方說所的事其實都不正確,但是我並沒有反駁,因為我想不管我再怎麼說,對方一定都不相信,我是個新人,我所說的話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當時,大班的老師還把在樓上看小朋友睡覺的中班老師叫下來﹙前一天指導我的老師﹚做詢問,因為大班的老師口氣很強硬、大聲,也許是心裡頭覺得委屈的關係,又忍不住眼眶泛紅,眼淚就這樣掉了下來,也許是因為看到我哭的關係,中班的老師趕緊出面當和事佬,要我先回家,星期一再來實習,我只好說聲抱歉趕緊回家去...

 

 

  騎車回家的途中,心裡頭一直覺得委屈,很想打電話給另一個之前和我一起實習的老師﹙有互留彼此的e-mail和手機﹚,詢問前一晚的事,後來還是放棄了,因為此事件破壞了我前兩天的好心情,也害得我得放棄下星期一已預定的派遣工作...

 

  回到家向老媽說及此事,老媽也為我抱屈而感到很生氣,但又能如何呢??難不成和對方辯論出一個結果,要不然就是放棄這份工作,因為太過心煩,也不想再去想,什麼話也不想再多說...

 

 

  晚上5點多,老媽要我載她到永和某銀樓去挑選要送給即將訂婚的小阿姨金飾,本來心情好不容易已平穩下來,直到看見老媽在拿出我出社會就業後,用薪水送給她的第一份生日禮物,當時還特地跑到銀樓,雖然沒什麼錢﹙因為當時在打工,領時薪﹚,但還是花了2前多元買了條兩片葉子形狀的金墜黑皮繩項鍊,看到老媽拿出來說要抵的時候,我還提醒她說那是我送給她的禮物,沒想到老媽仍毫不在意的做抵扣...

 

  出了銀樓門口,我忍不住開始埋怨,心裡頭又一陣委屈﹙寫著寫著,又開始忍不住感到鼻酸了...,於是眼淚又開始掉了下來,老媽雖然一直辯解說了很多理由,我還是覺得很生氣,畢竟那是代表我的心意,不論她要如何,總要先知會我一聲吧,居然在我的面前,在我出聲提醒她之後,她還是毫不在意,讓我有種心意被糟蹋的感覺...

 

  於是我便賭氣說再也不送她禮物了,老媽才開始感到後悔而想轉頭回銀樓將項鍊拿回來,但是做到已經做了,我的心已經被她傷害到了,拿回來又能代表什麼,難道可以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嗎??我沒辦法...

 

  心裡又氣又難過,不肯讓老媽回銀樓去拿回,但也沒法諒解,因為還要去興南夜市買我參加喜宴要穿的鞋,於是一路上我生著悶氣,流著眼淚和鼻水,一句話也不想跟老媽多說...

 

 

  騎車時,突然想起前幾天老媽不曉得是因為亂服偏方的關係還是如何,突然引起身體不適,在樓上就不斷聽見她在樓下呼喊老爸的聲音,我下樓來時,只見她躺在沙發上像是喘不過氣的樣子,但我此時的心情既無驚慌也沒害怕,像是沒感情似的冷冷的詢問她是怎麼一回事,還一邊自顧自的做自己的事,在聽完她說的原由後,也只冷冷的要她下回別亂服用偏方就不再多說了...

 

  也許是因為老媽平時動不動就到處訴說自己身體的病痛,常常聽感覺也變得麻木了,就像是放羊的小孩,雖然老媽身體一堆毛病也有很多不小的狀況並非說謊,但因為太常聽她跟許多人說,於是讓我的感受變得不以為意,只是沒想她真發生什麼狀況,我的情緒竟也會如此麻木,感覺自己好冷血無情...

 

  但是今天銀樓此事讓我發覺,其實我還是很在乎老媽她的,只是長久以來我總是壓抑自己的情緒,於是慢慢地也變得不懂得表達,所以才會不時產生些情緒化的心情或是歇斯底里的行為吧...

 

 

  之後,在逛夜市時,先跑去買了點髮飾,也許老媽自覺理虧的關係,在我還未拿出錢包時,她就趕緊搶先付錢,但是我還是沒法氣消,雖然一路上因為買鞋還是會和老媽交談,其他的時候我走在前面,她走在後面,什麼話都沒多說...

 

  因為老媽平時很少走路,在逛了幾家鞋店後趕緊選了雙還算合適的就準備要結束回家了,本來此回老媽又打算幫我付錢,但是因為賭氣而不肯接受﹙現在想想真後悔,害我已經夠扁瘦的荷包又再度大失血...,最後快接近八點,因為我倆都還沒吃晚餐的關係,於是我們便跑去吃扁食﹙因為最近太貪嘴肥了不少,所以只好放棄吃牛排﹚,在等待食物之時,我又忍不住開始跟老媽埋怨起剛在銀樓的事,結果又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唉...我今天怎麼那麼情緒化,一直掉眼淚...﹚

 

 

  老媽又自責的要我原諒她,還說要回銀樓去贖回,但我現氣在頭上,什麼也沒在思考,自顧自霹靂啪啦說了一堆心裡的話,連兒時那讓我印象深刻的回憶也忍不住說了出來﹙我想曾看過我寫那段回憶的人應該知道我指的是什麼﹚,老媽聽到我的話時頗驚訝的,當場不免還是說了一堆理由來為自己辯解,唉...她的反應在我意料之內,說著無心但聽者有意,早就知道她沒把那件事放在心上,而我又是到底為何要一直牢記著此事而折磨著自己...

  好不容結束了這一頓不愉快的晚餐,我想我的臉應該很醜吧,居然毫不在意自顧自一邊哭一邊說話,雖然可以感覺到有很多人在盯著我看,但當時難過昏頭了也就不管那麼多了,本來老媽還打算在用餐後再去逛幾家店看看的,但因為我的心情實在是太差,只有再帶她去10元商店買了安全帽的內襯就回家了...

 o^(傻兔妹A-hwe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蕙兔 的頭像
    ♥阿蕙兔

    ♥阿蕙兔的部落格

    ♥阿蕙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